close

鹿港,一個廟宇眾多的小鎮,自然會出現許多祭祀活動,也因為如此,擁有許多虔誠的信徒。

在農曆二月二十五日則是三山國王聖誕,在這晚廟方請來了布袋戲團,準備了一場熱鬧的掌中戲給神明。

小時候我總記得,回外婆家時,如果廟前有布袋戲或是露天蚊子電影的放映,我都會覺得新奇而去湊熱鬧,慢慢地長大了,現在如果有這樣子的文化活動,前排的觀眾總是寥寥無幾,甚至無人觀賞,對於傳統文化,生活在文明爆炸的世代,又有多少人還記得呢?

我還是喜歡鄉下地方這樣子的文化,不單單只是看布袋戲或是湊熱鬧看電影,給我最大的是一種人情味的感覺,我想布袋戲偶懂得,人們應該懂吧!

酬神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ngsmall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