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走入那舊巷子,名叫桂花巷,午後的微風輕拂,親民路上的某間民宅掛著體驗工坊,這時讓管家覺得有趣,決定拜訪這間體驗工坊,迎面來的是一位慈祥的老婆婆,神清氣爽的模樣,開始跟我說了許多故事,其中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,這種傳統的行業歷經了經濟起飛時期也歷經經濟衰退時期,如今也是因為對岸的削價競爭,當然我們知道這種技藝是非常精緻的,但是一但商品走入價格削價,這何不是一大衝擊呢?我曾試著問老師傅說那你怎麼還會繼續做呢?他只回我:吃到這個年紀了,做是福,趁著身體還能動就繼續做,誰知道哪天不能做了呢? 我想這是我們都該學習的,當環境再怎麼刻苦,這些老師傅還是守著他們的堅持持續下去!!!

那桂花巷的傘下風情,並不是五色吊傘的美麗,而是師傅對於技藝的執著,我是這麼認為的

IMG_2570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kangsmall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